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合肥研究院关于开展“科学岛创新先锋”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27
各科研单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反映合肥研究院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中的生动创新实践,合肥研究院将开展“科学岛创新先锋”微视频制作活动。深入挖掘勇于创新、奋力攻坚,矢志不渝、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品德高尚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讲好科学岛故事,选树一批新时代科学岛榜样先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拍摄对象 

  包含个人或团队。团队原则上以单项科研任务或专项工作的团队为基本单元;个人主要为在科研和学术方面较有影响力,对国家科技创新事业有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可向青年科技骨干倾斜。团队和个人应向基层一线倾斜。 

  二、题材和形式 

  题材应为原创作品,内容真实客观,能够反映团队和个人的突出贡献和感人事迹,多以故事化和细节化的呈现方式进行。时长5-10分钟,配音须为普通话,格式为mp4数据文件,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P 

  三、组织要求 

  1.时间安排 

  810日前:各科研单元党委须推荐至少1个拍摄素材(团队或个人),初步形成2000字左右的文字事迹材料报送至研究院党委办公室。 

  815日前:研究院党委组织专题工作组,对文字材料进行评议并确定拍摄对象,同时提出指导意见,并初步形成拍摄方案和脚本。 

  915日前:完成视频拍摄。 

  2.相关文字和视频样本参考 

  http://www.jgdw.cas.cn/zt/2019ndrwpx/ 。

  3.评选表彰 

  10月份,开展“科学岛创新先锋”评选表彰大会。结合拍摄情况,设置“科学岛创新先锋”优秀组织和个人奖。 

  4.材料运用 

  专题工作组最终确定拍摄对象后,研究院按照一定额度进行拍摄经费支持。 

  文字事迹材料将汇编成册,发各级党组织学习交流,视频片将刻盘形成先进事迹汇集,在党支部“三会一课” 、主题党日活动及各类党员教育培训场合展播。 

  相关成果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专题宣传。 

  优秀作品将推送至中科院“一所一人一事”活动,参与中科院年度团队和人物的评选。 

    

  联系人:贺晓航  0551-65591642   hexh@ipp.ac.cn 

                     

                                                                                                       合肥研究院党委办公室 

                                                                                                           2020727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