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杜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24
各单位职工及学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文明、节约的就餐习惯,展示科学岛职工和学生的良好素质和形象,服务中心向科学岛人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做“杜绝餐饮浪费”的宣传员。大力宣传倡导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深入人心;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坚决做到“吃光盘中餐,今天不剩饭”,让“珍惜粮食、杜绝餐饮浪费”成为科学岛人的共识。 

  二、身体力行,做“杜绝餐饮浪费”的践行者。提高节约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粮食,自觉做到“适量点餐,不够再添,绝不浪费”,推行“光盘”行动,努力做到不剩饭、不剩菜。自助就餐,要遵循 “量力而行、多次少取”的自助用餐礼仪,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三、勇于担当,做“杜绝餐饮浪费”的督导员。杜绝餐饮浪费我们不仅要“独善其身”,更要“兼善天下”。看到有餐饮浪费的现象,要勇敢上前坚决制止;常怀律己之心,常行节约之举,要时时处处做节约粮食、杜绝餐饮浪费的督导员,以我们的行动为“杜绝餐饮浪费”行动助力。 

  服务中心将于826日中午在李府食堂、职工食堂、科西食堂同时开展“我光盘,我光荣”主题活动。届时就餐者凭“光盘”和餐卡可在收碗处领取酸奶或者餐后水果(二选一)。 

    

                                                                                           服务中心餐饮管理部 

                                                                                              2020824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