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信息素养在线培训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7

  文献情报与期刊中心为满足研究生与科研人员对于信息素养提升方面的需求,特联合研究生处和IGROUP中国举办线上信息素养培训活动。 

  一、时间和参与方式 

      培训时间:20201029日星期四 下午14:00-16:00 

      本次在线培训需要进行培训注册(请提前注册,之后邮箱会受到正式的培训链接)。 

      培训注册网址:(可扫描二维码注册) 

      https://us02web.zoom.us/webinar/register/WN_nqxn5EPQRr2GoFu3wb6Few 

                

  二、培训主题和主讲 

      培训主题:Research Workflow: new skills and tools 

      第一部分: Read and Write your research work with A.I. tool  

     主要内容:为丰富和支持自己的研究,研究人员每年需要阅读大约150篇以上的学术论文。这节课重点介绍如何进行高效的英文文献阅读,以及如何利用AI工具提高阅读效率。同时,指导研究人员如何进行撰写科普文摘(impactful research highlights or plain language summaries)。 

      演讲人:徐惠玲 女士, 毕业于台湾大学,从事数字出版行业多年,专注于知识的搜寻与管理, 在学术出版、推广、数据分析等领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在多所大学进行过研究写作的最佳应用等演讲,并广收好评。 

      第二部分:Draw and Promote research work using the 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 framework and analytics  

      主要内容:一幅画能说一千个词是一个生动的表达,研究人员也可以用图形化的摘要来分享他们复杂的想法。大多数全球顶级出版商要求在提交的论文中提供图形摘要。这节课将分享一些好的图形摘要的技巧,以及如何将其概念化。同时还将展示如何使学术论文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保持一致,以提升论文的社会参与度和影响力。 

      演讲人:黄伟富博士,iGroup顾问,拥有从研究员到工程师,再到信息专家的30多年丰富经验。自2004年起,他在Web of Science工作了10年,积极与亚太地区的研究人员和学者合作,解决他们在文献计量研究和学术评估方面面临的挑战。2015年,创建了 “Research 123” 研究项目,为年轻研究人员培养未来的研究技能。他的研究工作集中在三个领域:研究可见性;基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研究影响;研究商业化。他拥有英国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高分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和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Louisville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文献情报与期刊中心、研究生处

                                                                                                                       2020年10月27日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