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信息素养现场培训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7

  文献情报与期刊中心为满足研究生与科研人员对于信息素养提升方面的需求,特联合研究生处和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2020年秋季信息素养现场培训活动。 

  一、培训时间与地点 

  培训时间:20201124日星期二 下午14:00-16:30 

  培训对象:研究生和感兴趣的科研人员 

  培训地点:中科院固体物理所小楼二楼报告厅 

  二、培训主题和主讲 

  1、资源有效获取与文献高效管理 

  主讲人:张甫(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学科情报服务主管) 

  讲座内容:围绕科学岛当前文献资源体系,推介优质便捷的资源获取方式与资源获取渠道;结合科研与学习过程中的体会,总结检索技巧,帮助您提升检索效率;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的常用使用技巧。 

  2、一流的学术信息推动一流的学术研究——看Web of Science如何助您的科研快人一步 

  主讲人:马亚鹏,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高级专家,担任中国科学院大学《专利申请与专利信息利用》课程外聘讲师。20106月加入科睿唯安,负责大学、科研院所、政府机构以及企业市场产品解决方案制订。曾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等百余所高校以及中科院、医科院和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做过专题讲座与报告,内容涉及科技文献检索、专利信息分析与利用等内容。 

  讲座内容:Web of Science平台概览;Web of Science平台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如何快速锁定心仪的文献;如何全方位了解自己的研究课题;如何跟踪课题,了解课题的最新进展;如何有效的管理有重要价值的参考文献; 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如何将学术成果快速展示给学术同行,让您的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3IEEE期刊会议投稿流程与注意事项 

  主讲人:何丹丹,iGroup公司IEEE高级产品培训师,负责IEEE相关数据库产品的客户培训工作。主要研究理工学科学术资源和学术推广,包含文献检索与学术投稿等读者关心的问题,有丰富的讲座授课经验。 

  讲座内容: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行业技术学会。作为IEEE旗下最完整最权威的在线数据资源,IEEE Electronic Library (简称IEL)提供了当今全世界电子电气,通信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将近三分之一的文献。其收录的期刊,杂志,会议论文和标准文档约五百余万篇。种类覆盖电子电气、计算机、自动化、能源电力、空间技术、生物工程等多个学科领域。本讲座主要涵盖内容包括:IEEE出版渠道选择;IEEE期刊会议投稿流程;IEEE期刊会议审稿流程;IEEE投稿注意事项;IEEE刊与开放科学计划。 

    欢迎感兴趣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文献情报与期刊中心、 研究生处

                                                                                                           2020年1117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