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02

合肥研究院所属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和把握会议的丰富内涵和战略部署,认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根据《中共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深学实全会精神,找差距强措施补短板,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奋力推进全会确定的相关任务落实,全面担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研机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形式主题 

  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全体党员参加。 

  各基层党支部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怎么做主题,组织开展好今年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三、方法步骤 

  (一)开展深入学习。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联系实际,抓好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本支部的党日活动,同时对所分管部门和单元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指导。 

  (二)开展集中讨论。集中学习后,党支部要围绕科技创新实际,开展集中讨论交流,开展对标对表,认真查摆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要对照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科院党组和安徽省委的要求,推进落实《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努力提高全会精神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机关党委各支部还要对照合肥研究院模范机关创建标准,检查创建工作成效,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三)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结合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学习情况和整改情况要在组织生活会上进行通报。 

  四、组织领导 

  各所党委、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研究生党委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抓好学习组织,确保主题党日活动高质量开展。各党支部要以务实作风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形成新气象,把主题党日活动实效体现在深化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增强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动力,推动合肥研究院科技创新跨越发展和“十四五”规划上来。 

  各党组织学习活动情况及时报党委办公室,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推广。 

  联系人:尤中山,邮箱:youzs@hfcas.ac.cn,电话:62039 

    

                                                                                    党委办公室 

                                                                                2020122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