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科技摄影联盟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2

院属各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涵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中国科学院科技摄影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决定举办摄影、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现将合肥研究院作品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全院职工、学生

  二、内容主题

  结合建党100周年,反映中国科学院各个领域改革创新发展的各类照片、微视频。建议主要围绕以下三个主题:

  1、弘扬科学家精神:如反映中国科学院老中青党员科学家、优秀典型人物的特写、工作现场;具有历史意义的老照片、影像资料等。

  2、党史学习教育: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难忘瞬间、有意义的片段;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全景全貌、细节特写、活动现场等。

  3、重大科研成果:如奇妙的科研现象、有趣的实验过程、重大科研成果、有特色的科研设施和装备,特别是自主研发的重要科研仪器、科研装备等。

  三、作品要求

  (1)作品彩色和黑白不限,创作器材(相机、手机、无人机等)不限。限电子版,照片为JPG格式,单幅文件不小于2M或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微视频为MPEG4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分辨率不低于720×576;

  (2)作品必须为近期拍摄的原创作品,允许公开,不得涉及保密内容;

  (3)作品允许一定程度的后期处理,但须保证真实,不得过度渲染或对影像内容进行移动像素等处理;

  (4)作者将作品按照“单位-作者姓名-作品题目(15字以内)-作品说明(50字以内,包含拍摄时间、地点、对象、内容描述等)-作者手机号”的格式命名。

  (5)作品将用于制作作品集、展览及其他相关公益展播活动。凡已在其他影展、影赛获奖的作品均不得投稿。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承担。

  (6)作者在进行创作时,应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并在确保自身及其他人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创作。

  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四、推选与推广

  联盟将于8月组织评审会,推选优秀作品。

  优秀作品将在科学网、联盟微信公众号、物理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发布,并择优向中央媒体推荐发表。

  稿酬设置:特等2名,4000元;一等10名,2000元;二等15名,1000元;三等20名,500元。

  五、投稿邮箱

  合肥研究院参赛作品请于7月20日前提交至16379617@qq.com    联系人:赵毅,电话:18056002228

                                    

                                                                               合肥研究院工会

                                                                           2021年7月2日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