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Inspec数据库试用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7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   

  文情中心已开通Inspec数据库试用,欢迎大家积极试用。 

  访问网址https://www.webofscience.com/wos/inspec/basic-search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11124日。 

  

  数据库介绍:Inspec数据库的前身是 "科学文摘" Science Abstract or SA,始于1898年),Inspec数据库含有1969年至今超过2100万条文献,并以每周近2万条的速度更新,每年更新近百万条数据。学科涵盖:物理、电气和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控制技术、通讯与信息技术、生产和制造工程等,并且对涉及光学技术、材料科学、海洋学、核能工程、通讯技术、地理、生物医学工程、生物物理学和航天航空等领域广泛的覆盖。 

  Inspec的所有数据均为数据专家的人工添加的独有的叙词,包括学科分类、控制词、非控制词。根据科研不同需求,数据专家针对不同的数据类型添加了数值检索、化学检索、天体对象标识、专利代码和文章处理代码等标识来提高检索效率。这些特有的人工底层数据标引和权威的叙词表功能,保证科研人员迅速准确发现到所需文献,近百年来受到全球科研界的广泛认可。 

  附件是Inspec数据库使用说明,试用中出现问题可以拨打以下电话咨询:0551-65593525,联系人:张甫。 

  附件:Inspec on WoS使用说明

  文献情报与期刊中心 

  20211027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