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物理与电子领域英文学术期刊投稿培训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1

  文献情报与期刊中心为满足研究生与科研人员对于信息素养提升方面的需求,联合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2021年秋季信息素养培训活动。由于防疫要求,本次培训形式为线上培训,培训主题为物理与电子领域英文学术期刊投稿。 

  一、培训时间与直播地址      

  培训时间:20211118日星期四 下午14:00-16:30 

  培训对象:研究生和感兴趣的科研人员 

  直播网址:http://il.las.ac.cn/course/detail?id=280ec62cddcb08f4e9b6b245b94e2d33 

  观看直播可通过科技云或者微信等方式登录,还可以通过扫描海报二维码观看。 

  二、培训主题和主讲人        

  1如何发表高质量的IEEE科技论文 

  主讲人:周晔,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他是IEEEWileySpringerNatureTaylor&FrancisRSC1OP旗下10余个国际期刊的编委会成员/专题编辑。主要从事基于功能材料的存储器和传感器的研究,在ScienceChem.Rev.Nat.Electron.Nat.Commun.MatterAdv.Mater.Appl.Phys.Rev.Mater TodayNano Lett.Mater.Horiz.等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被引用5000余次,H-因子39,获授权中国与美国发明专利19项。 

  何丹丹,EEE中国客户与资讯负责人。负责中国地区的IEEE客户培训工作,从事科技信息服务工作多年,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政府机构提供IEEE研发资源的培训及相关科研支持服务。 

  2IOP论文投稿流程及常用技巧 

  主讲人:孟令磊:IOP出版社中国编辑发展负责人。负责IOP在中国的期刊出版事业发展,及相关学术领域关系的拓展与维护。先后任职科学出版社,Springer,剑桥大学出版社等国内外顶尖出版机构,拥有丰富的学术出版经验,涵盖期刊管理和图书出版等。 

  lain Trotter: IOP出版社期刊出版人。负责Plasma Physics and Controlled Fusion(PPCF) Plasma Sourc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PSST)期刊。他在有近10年的物质科学领域期刊出版经验,目前管理的学科领域还涉及核与粒子物理和复杂系统与网络等方向。 

  3科学岛电子文献资源有效获取 

    主讲人:张甫,合肥物质院学科情报服务主管。主要从事电子资源保障、科研评价和技术竞争情报等研究,发表中文核心期刊学术论文十余篇,承担多项中科院文献情报专项项目,且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欢迎感兴趣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文献情报与期刊中心 

  20211111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