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合肥现代科技馆举办“特殊材料展”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30

  合肥现代科技馆设计、研发了一批“特殊材料”展品展项,共计22件,在元旦当天正式开展,展示时间至2022年3月31日,展示地点在合肥现代科技馆“神奇的材料”展厅。

  为使广大公众了解合肥研究院在材料方面的科研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合肥现代科技馆特设计、研发了相关展品展项,主要内容包括可用于航天器着陆腿的缓冲拉杆材料、可吸声的泡沫金属、可用于军事防御和抗险救灾的特种快凝材料、可产生超大压强的金刚石对顶砧、可探测高能粒子的有机闪烁体等。

  除展示合肥研究院研究的材料外,还展示了多种热门材料,如既具有透光性又可显示文字图案的透明屏、既具有液体流动性又有铁磁性的纳米磁液、在不同温度下显示不同颜色的温控材料、受光线影响的光敏材料、强度高重量轻的碳纤维材料等。

  欢迎大家前来观展。

合肥现代科技馆

2021年12月30日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