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征集航空遥感探测试验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0

各科研单元: 

  航空遥感探测是利用飞行平台对地理环境、气候气象、自然资源、地质灾害等进行信息采集、精确测量和广域观测的科学研究形式。目前应用最广的航空遥感主要包括气象探测和对地观测两大类。气象探测主要对象包括:大气温度、湿度、气压,风向和风速,空间辐射,气溶胶粒子,云雨以及大气的物理、化学特征等。对地观测主要对象包括:地形测绘、地质沉降、农业与植被分析、城市发展规划、灾害预警与评估、海洋环境信息等。使用仪器包括光学、微波、激光等主被动雷达以及粒子分析、电场探测等专用探测仪。 

  安徽省气象局每年冬半年(101-次年41日)租用2架飞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以达到改善空气质量,保障粮食生产、水资源供给、防灾减灾、生态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该型飞机最大飞行高度8000米,续航时间大于5小时,最大飞行速度328km/h,可搭载3-5人。另安徽省气象局采购的人工增雨飞机也将在明后年交付使用。 

  为发挥人工增雨飞机的使用效率,安徽省气象局现向合肥研究院各研究团队征集航空遥感探测试验项目。凡项目团队有使用该类型飞机进行航空遥感探测试验或其它科学研究工作的需求,请与科技促进发展处联系。   

  联系人:张金  60375  jzhang@hmfl.ac.cn 

    

  科技促进发展处 

  2022年10月9日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