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转发关于征集2024年度吉林省与中科院科技合作高技术产业化专项项目建议书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6

各科研单元: 

  为推动吉林省与中科院的科技合作,支持中科院的科技创新资源为吉林省支柱产业、优势产业竞争力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服务,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吉林省转化,充分发挥吉林省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高技术产业化专项(以下简称省院合作专项)的导向作用,做好2024年度省院合作专项指南编制工作,按照《吉林省与中国科学院高技术产业化专项项目管理办法》,由中科院长春分院联合吉林省科学技术厅面向中科院院属科研单位征集2024年度省院合作专项项目建议书,现将有关事项转发,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按照四个面向要求,聚焦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六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四新设施建设的科技创新需求,聚焦未来产业的科技引领,结合吉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双千工程等省重点工作,狠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围绕新能源、新装备(汽车、轨道客车、卫星制造)、新材料、新农业、新医药等“六新产业”的科技创新需求,重点突出光电信息、新材料、生物技术、卫星及航天信息、通用航空、新一代人工智能等对“六新产业”的赋能技术,广泛征集2024年度吉林省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高技术产业化专项项目建议书。通过核心技术突破集成,在一定时限内开展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重大战略产品研制,解决吉林省“六新产业”强链壮链和产业供应链上的堵点、痛点卡脖子关键技术。项目应具有重大性、先进性和可转化性,具有一定的前期技术基础、人才团队、研发平台和配套资金支撑,拟解决的关键技术明确,技术路线可行,技术指标可量化可考核。项目执行周期为两年(2024-2025) 

  二、填报要求 

  1.本次征集各领域项目须为中科院院属科研单位与在吉林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联合开展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填报征集表要求知识产权边界清晰、产业化目标明确,突出项目的先进性、创新性。 

  2.本次征集仅为形成年度指南的参考,有合作需求,尚未建立合作渠道的,我们可以协助搭建合作平台。涉密项目不予受理。 

  3.要求内容翔实、重点突出、简明扼要、条理清晰,字数严格控制在1500字以内。 

  4.征集工作截止日期为2023220日,须在截止日期之前将征集表电子版(WORD版)及盖章扫描版(PDF版)发送到长春分院联系人邮箱,此次征集采取网络征集方式,不受理纸质件。 

  三、联系方式 

  长春分院联系人及邮箱: 

        0431-85393006    

        0431-85351725          

    箱:  liangch@ms.ccb.ac.cn    

  合肥研究院联系人: 

      60375  2号楼335办公室 

        

  附件:吉林省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高技术产业化专项项目建议书征集表

    

                                  科技促进发展处 

                                   2023116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