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学术交流

(11.14)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访问团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11

  时  间:11月14日周一下午14:00 

  地  点:强磁场科学中心203会议室 

  报告人:杨文(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宋威(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遗传系)、吴建美(博士)(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 哈佛大学医学院Dana-Farber 癌症研究所)、黄佳良(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Dana-Farber 癌症研究所)、张进(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张腾飞(医学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 

  杨文博士报告题目:Mitochondrial sirtuin network reveals a novel function of SIRT3 in maintaining mitochondrial energy homeostasis 

  杨文博士简介: 

  杨文博士2010年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取得遗传学博士学位,目前在哈佛大学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做博士后研究。他在《Cell》、《PLOS Biology》等国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获得美国著名基金会Charles King的奖项和资助。 

  宋威博士报告题目:Tumor-induced host metabolic abnormalities in cancer cachexia 

  宋威博士简介: 宋威博士于2010年在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2011年加入哈佛医学院遗传系Dr. Norbert Perrimon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他主要研究以多肽和激素介导的器官之间交流在代谢疾病生发中的作用,包括肥胖、二型糖尿病和癌症恶液质,其主要成果在《Cell》、《Cell Metabolism》、《Developmental Cell》和《Cell Reports》等杂志上发表。从博士到博士后期间,他获得过吴瑞奖学金、中科院院长奖和美国国立卫生院NIDDK研究会议奖金,先后获得Joslin P&F、霍华德休斯研究院和美国糖尿病协会的研究支助。 

  吴建美博士报告题目:Tumor-induced host metabolic abnormalities in cancer cachexia 

  吴建美博士简介: 吴建美博士于2009年从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免疫系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加入哈佛大学医学院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在美国三院院士Dr. Harvey Cantor的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目前任职于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她主要从事免疫治疗研究。她研发的抗NKG2A抗体应用于多种自身免疫疾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已进入一/二期临床实验。在Nature Immunology, JCI, PNA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通讯兼/或第一作者论文9篇。她的研究获得了美国著名基金会的奖项和资助(Benacerraf免疫学奖金,Claudia Adams Barr癌症创新研究奖), 并已取得了两项国际专利。 

  黄佳良博士报告题目:Dynamic Epigenetic Regulation during Hematopoiesis 

  黄佳良博士简介: 黄佳良博士2012年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获得生物信息学博士学位,2011年9月-2013年10月在全球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中国研发中心(上海)从事研发工作。2013年11月-至今,在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波士顿儿童医院做博士后,导师是哈佛医学院、霍华休斯医学院的Stuart H. Orkin教授和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Guo-Cheng Yuan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表观遗传学及其在血液发育系统中的作用机制。已在Dev. Cell, Genome Biology,Cancer Discovery, Mol. Cell, PNA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10余篇研究论文。 

  张进博士报告题目:Structure and Function of Drug Targets for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张进博士简介: 张进博士2012年于日本名古屋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12至2014年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和美国Scripps研究所做博士后,从师于国际著名结构生物学家Raymond Stevens教授,开始从事G蛋白偶联受体的结构与功能研究。2014年至今,在哈佛大学医学院及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 HHMI)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 David Clapham教授。在心血管药物靶点的结构与功能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以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在顶尖学术期刊自然杂志(Nature)上发表2篇关于重要心血管药物靶点P2Y12受体的论文。 

  张腾飞博士报告题目:中美大数据和深度学习基础上的智能非处方药品推荐系统 

  张腾飞博士简介: 张腾飞博士,执业医师,执业药师。浙江大学本科,清华大学/协和医学院医学博士。2009年选派至美国国立卫生院博士联合培养。2010年在诺华制药大中华区开发部实习,2013年起在哈佛大学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Childrens hospital 和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做博士后。2013年获得美国国防部医学科研项目12.4万美元(W81XWH-13-PCRP-PTA)。目前担任美国Yaodao LLC公司CEO,美国癌症研究会AACR会员,世界肺癌研究会IASLC会员,北京市执业药师协会会员,Cancer Tanslational Medicine杂志编辑,Mol carcinogenesis杂志审稿人。2010年获得美国癌症研究会Susan G. Komen for the Cure学者奖。2012年获得北京市级优秀博士毕业生荣誉。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