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尽力解民忧,董铺居民送锦旗

文章来源: 陈红 发布时间: 2021-04-22

  4月14日上午,科学岛居民吕阿姨的儿子张森源将一面“尽心尽力解民忧,守职守则记使命”的锦旗邮寄到居委会主任冯章梅手中,对她一年来在社区关怀方面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张森源现居上海市,父母及情况特殊的弟弟在岛上居住。他作为长子,兼顾家庭和工作着实分身乏术,时常感到焦虑和担忧。冯章梅了解情况后,因户施策转变工作方法,她一方面会经常入户和打电话主动关心慰问,帮助调解家庭问题;另一方面根据政策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在她的反复协调下,一家人的生活状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举动让张森源倍感暖心,所以他特地向居委会赠送锦旗,感谢对他们一家人的关心和照顾。 

  一直以来,董铺居委会充分发挥服务作用,在社区帮助层面始终把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需求放在心上,切实解决居民生活难题;在日常调解中,尤为注重情、理、法并用,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依法说服当事人。近办理各类居民求助事项百余件,处理各类矛盾纠纷三十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