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文章来源: 李帆 发布时间: 2021-07-30

  为了做好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增强服务中心各部门职工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726日下午,服务中心组织各部门、集贸市场部分经营户共计4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心副主任张晓伟主持本次培训。

  合肥市政安防火教育中心曹永清教官应邀为本次培训做《珍惜生命 远离火灾》专题报告。培训中,曹教官首先运用图片及视频资料,向受训人员真实再现了火灾所带来的惨痛教训,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重要性通过案例正反对比分析,指出了掌握科学的火灾应急知识对于有效预防火灾事故、扑灭初期火灾、减少人员伤亡的重要意义,并现场演示了防烟面具、灭火毯、安全锤、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的火灾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助推了平安园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