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所完成安光所光电子中心10kV变配电室移位安装

文章来源: 文/郑维凡、图/孙东平 发布时间: 2022-06-01

  由于安光所光电子中心大楼改建的需要,供电所于5月22日完成了对大楼内的10kV变配电室的移位安装工作。 

  为确保配电室的移位安装工作能够及时、顺利完工,供电所充分准备、积极行动,制定了详细的移位安装方案和高压停送电保障方案。施工准备阶段,供电所提前做好位置选择、低压侧配电柜和高压架空杆的施工,为顺利施工做好前期工作;移位过程中,通过仔细核查、精准测量,克服了大楼内部空间狭小、吊装作业风险高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保证了作业的安全和高效;安装过程中,认真做好了电缆的安装、调试工作。在供电所全体人员的团结合作下,历时三天,配电室移位完成、安装就位。本次移位安装为光电子中心大楼顺利改建和科研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外,为减轻停送电对大楼改建和科研工作的影响,供电所把主要安装工期安排在周六、周日,大家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奋战,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科研的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