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部开展庆端午趣味活动

文章来源: 文/刘方园、图/高翔 发布时间: 2022-06-02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真切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文化底蕴,丰富学生业余生活61日上午,物业管理部在中区研究生公寓开展了艾意满满 投壶安康”——庆端午趣味活动200名学生分批次参加了本次活动。 

  投壶是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是古代士大夫宴饮时的一种投掷游戏。李白《短歌行》“天公见玉女,大笑亿千场”写的就是天上的神仙们也玩投壶玩得不亦乐乎。按照规则,参赛学生每人有5次投掷的机会,需在一定距离以外将“箭矢”投入木壶中,投中者按投入箭的数量领取相应小礼物。活动现场处处萦绕着欢声笑语。此外,物业管理部还特别定制了宣传海报,让学生在活动过程中加深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香浓情投壶雅趣成为打造研究生公寓“家文化”的内容之一,通过活动地开展,进一步增进了物业管理人员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营造了文明、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