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食堂、便民服务市场液化气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 冯章梅 发布时间: 2022-10-09

  为贯彻落实合肥研究院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责任措施落实。9月30日上午,服务中心、安全管理处联合井岗镇应急办、半岛社居委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园区主要食堂、便民服务市场开展了液化气安全检查回头看活动。  

  检查组对各经营户的液化气钢瓶存放数量、品牌、使用年限情况进行了登记;对液化气摆放位置、输气管质量、钢瓶“二维码”、灭火设施器材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液化气报警器进行了测试。对于检查发现的园区商户普遍存在钢瓶存放数量较多、灭火器材配备数量不足的问题,检查组将在国庆期间督促有关商户进行停业整顿,待整改达标后恢复营业。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对全体商户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要求从业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正确操作和使用燃气设施,并做好经常性安全自查、定期清理杂物,最大限度消除液化气安全隐患。  

  下一步,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对经营场所的安全监督检查力度,落实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以安全稳定的园区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