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国家安全警示案例|切莫充当“代理人”和“替罪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5

  今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当前,面对波诡云谲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既要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朝着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今天起,跟着小红(ID:hszs1921)一起来了解这些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一起为维护国家安全出一份力!

 

  彼得案

  2016年1月,国家安全机关破获一起危害国家安全案件,成功打掉一个以“中国维权紧急援助组”为名、长期接受境外资金支持、在境内培训和资助多名“代理人”、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的非法组织。彼得·耶斯佩尔·达林(瑞典籍)等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查明,2009年8月,彼得伙同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全璋(涉嫌犯罪,己另案处理)等人,在香港注册成立名为“Joint Development Institute”(简称JDI)的机构,在境内以“中国维权紧急援助组”的名义活动,未履行任何注册备案程序。该组织在中国建立10余个所谓“法律援助站”,资助和培训无照“律师”、少数访民,对我国各类负面情况加以歪曲、扩大甚至凭空捏造,向境外提供所谓“中国人权报告”,插手社会热点问题和敏感案事件,蓄意激化一些原本并不严重的矛盾纠纷,意图制造群体性事件。

 

  经讯问,彼得对涉嫌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十分后悔,“我在中国从事了违反中国法律的活动,伤害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此我要深深致歉”。2016年1月25日,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将其驱逐出境。

  该组织成员王某、邢某也对自己的行为感到痛心疾首、追悔莫及。王某说:“我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作为一名中国人,决不能做有损于国家利益、民族利益的事情,希望能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让我为自己的错误行为赎罪。”邢某说:“我帮彼得干的这些事情,客观上为境外反华势力攻击中国提供了炮弹,危害何其严重,我愿意积极认罪悔过,恳请宽大处理。”

  524案

  2017年5月24日,中国公民李欣恒、孟丽思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遭绑架杀害。经查,这是一起由H国基督教组织Inter CP蛊惑境内信众赴巴宣教,进而被极端武装分子绑架杀害的恶性事件。

  Inter CP成立于1983年,是H国一个基督教跨宗派宣教机构,宗旨是联合各国教会向穆斯林宣教。2000年以来,Inter CP持续不断对我进行非法渗透活动,派遣职业传教士数百名,遍布宁夏、青海、新疆、四川、甘肃等地。这些人员多以经商、旅行、留学进修为掩护,重点针对西部少数民族、高校师生进行渗透。2016年,Inter CP联合境内10余家非法教会,走上快速扩张、大规模培育海外宣教士的发展道路,仅当年就开办培训班180余期,累计培训人员数千名。

  2016年10月,李欣恒、孟丽思等13名境内信众被派往巴基斯坦,频繁到卡拉奇、奎达和拉赫尔等高危地区高校、公园、居民区非法传教,客观上造成“宗教冲突”,最终酿成恶性事件发生。2018年1月,国家安全部依法对66名Inter CP派遣入境人员进行审查,高某某等46人对利用宗教从事违反我国法律法规行为供认不讳。国家安全部依法对高某某等46人作出限期离境行政处罚。

  类似Inter CP在华渗透同时策动中国籍信徒赴中东高危国家传教的组织为数不少,他们企图搭借“一带一路”战略开启“福音西进”新纪元,利用中国与伊斯兰世界友好关系,极力煽动不明真相的年轻人到一些高危国家,充当非法传教的“替罪羊”。希望广大群众认清此类活动违法本质和潜在危害,自觉与境外反华宗教势力划清界限,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保护自身安全也是保护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

  都值得高度重视

  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

  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并成为公众习惯

  是全社会的期待!

  来源:红色之声(ID:hszs1921)

  编辑:蒋云倩

  审稿:李宏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