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安全保密保卫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9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国庆期间科研生产和职工学生的安全稳定,请统筹做好以下工作:  

  一、开展安全检查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做好放假前的综合性安全检查,落实安全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消除安全隐患;重点做好实验室危化品、危废、消防、水电安全自查工作。 

  二、加强假期值守 

  落实假期值班值守,详实记录、稳妥交接;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严格落实保密要害部位的24小时值班监控管理,节前所在部门负责人完成检查后禁止其他人员出入。 

  三、落实安全巡查 

  加强落实保安巡检、来访登记制度。节假日期间,各楼宇保安值班人员应对来访人员做好登记;要认真定时检查办公楼、实验室等门窗、水电关闭状况,注意防火、防盗,切实做到人走关灯,关电;各部门休假人员要认真检查好办公室门窗,水电及火源关闭好后方可离开。 

  四、做好应急管理 

  值班领导要加强对全面情况的掌握,各科研单元和各部门分管安全的领导和安全主管要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紧急突发情况,及时向上级报告有关情况。 

  岛内如有道路交通、安全、消防等需要帮助或发生紧急情况时,请及时拨打65591201 

  各科研单元请将节假日值班表于930日下午1:30前报安全保密处(tanlq@hfcas.ac.cn)汇总。 

                                                                                                                                   安全保密处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