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举办新上岗涉密人员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4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保密法》及《保密法实施条例》、《网络安全法》等管理规定,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保密办分别于94日、11日对新增涉密人员进行上岗前培训,90名涉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94日,保密办组织新增涉密人员到省国家保密局宣教中心参观学习,并现场上机测试。  

  911日,保密办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上岗培训班,人事处处长王鸿梅做了开班动员。她首先欢迎大家加入涉密人员这个大家庭,介绍了涉密人员应当享有的权利和必须履行的义务,强调在目前百年大变局的关键时期,每位涉密人员都要通过不断学习、相互交流,努力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 

  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再次强调此次上岗培训的重要性,她希望每位涉密人员通过培训,切实掌握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研究院的保密管理制度,并在工作中不断提醒自己、督促他人严格遵守执行,共同维护国家秘密和单位技术秘密安全。 

  本次上岗培训由保密办主任朱卉乔主讲,他首先作了《网络安全形势分析》的报告,从网络安全的影响、国际网络安全形势和我国网络安全要求等方面,结合近年来国内外真实的案例分析了目前网络安全的复杂严峻态势,介绍了我国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政策及标准,要求各位涉密人员在工作中树立起正确的安全保密价值观,提升安全保密意识。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接受国家安全专题教育。 

  朱卉乔就《保密法实施条例》进行了解读,并对研究院保密管理规章制度和管理流程进行了介绍,重点对涉密人员的管理、定密管理、各类计算机、办公自动化设备和移动存储介质的管理、对外宣传和交流、涉密会议等方面的管理进行了详细阐述,答疑科研人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最后全体新增涉密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测试,进一步巩固全天培训课程,加深了对保密工作的理解。 

培训

参观学习

培训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