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参加中科院办公厅跨区域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7

  为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强化各分院之间安全监督检查的指导作用,维护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秩序,中科院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成立了六个检查组,明确了本次检查的具体要求和分工。1019-23日,合肥研究院安全保密处作为第六检查组牵头单位,由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安委会副主任程艳为组长,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金兴树为副组长,安全保密处副处长张艳辉及安保办三位同志,成都分院、广州分院四位同志共十人组成检查组赴新疆分院开展跨区域安全检查。 

  合肥研究院为完成本次跨区域安全检查任务,在办公厅科技安全处的指导下,制定了“2020年中国科学院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方案,按照工作方案安排,检查组一行检查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及伊犁植物园、新疆天文台南山站园区的安全防范、实验室及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管理情况。 

  检查组每到一个单位,检查组组长程艳首先介绍检查组成员及检查目的旨在加强各分院间的交流、沟通与学习,通过认真排查问题、找漏洞,给出合理化建议,促进科研生产安全管理工作。中科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金兴树介绍跨区域安全检查的背景。   

  检查组听取被检查单位安全工作情况介绍,查阅安全管理文件资料及工作记录,对研究所、野外台站园区安全防范和实验室等安全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形成检查反馈报告,现场进行反馈,被检查单位分管领导对检查组给出的问题及建议均表态将按照检查组的整改建议及时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