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安徽省公安厅和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来科学岛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21

  1月19日上午,安徽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周峰、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李义祥、副局长李德胜、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副局长余强华、井岗派出所副所长彭国梁一行14人到科学岛调研。合肥研究院人事处处长王鸿梅、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人事处副处长王辉、研究生处副处长徐伟宏、安全保密处副处长张艳辉以及有关下挂办主任和主管参加了调研座谈。谭立青主持调研会。

  调研会上,谭立青首先感谢安徽省公安厅、合肥市公安局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合肥研究院概况。与会处室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外籍职工和来访人员管理、外籍留学生和出国留学人员管理、外籍人员引进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以及相关具体业务与来宾进行了交流。

  李义祥表示,为鼓励大力引进外籍人才,争取留住高端人才,根据开展科研工作的需要,出入境管理部门对中科院等科研机构引进的外籍人才提供了移民出入境等一系列便利政策。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也将在科学岛警务站设立综合服务点,希望合肥研究院能对出入境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能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传和上门服务。随后,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对国家移民管理局“12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逐一进行了宣讲。

  周峰表示合肥研究院是安徽省科技创新的核心单位之一,本次调研是为了更好地促进沟通、提升服务,希望合肥研究院相关部门能够充分了解政策、根据外籍人员的条件仔细比照政策、落实政策,加强留学生毕业后留皖创业支持引导力度,通力合作为招才引智做好保障,为助力安徽经济发展质量持续提升贡献力量。

会场

  介绍合肥研究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