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赴大连化物所开展安全工作调研和研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8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学习和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合肥研究院安全保密处组织一行28人于75-6日到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进行安全工作调研,并召开了安全工作研讨会。此次调研和研讨由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委会主任邹士平和副院长、安委会副主任程艳带队,各科研单元安全工作分管所领导、综合办分管主任和安全主管,以及安全保密处有关人员参加。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及综合管理处处长赵金等热情接待了合肥研究院一行。 

  75日,与会人员参观了大连化物所长兴岛园区的大装置实验室、园区智能中控室、消防泵房,以及星海园区的生物和化学实验室;在大连化物所综合管理处处长赵金和副处长董佳的带领下,通过边参观边听取经验介绍的方式,学习了大连化物所在安全责任层层落实、风险源识别与管控、科学管理实验室气瓶、危化品和实验废液的日常储存和管理,以及规范操作各类设备、合理分布实验室空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76日上午,与会人员在大连化物所交流中心召开安全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主持。会议首先由安全保密处马兰主任、陆辉、李宁、蒋缇、许键主管分别汇报合肥研究院在辐射、特种设备、危化品、实验室动物及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工作难点。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调研大连化物所安全工作心得,各抒己见,共同探讨改进合肥研究院安全管理工作和应对安全管理工作中风险隐患的具体措施。 

  程艳肯定了近年来研究院安全管理工作中取得的进步。她提出要进一步提升各级负责人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全员科研生产安全及环保意识,探索将日常安全检查结果与员工绩效考核挂钩等新举措。 

  邹士平作总结讲话,他希望与会人员借鉴好大连化物所的优良经验,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并对内部沟通协调、加强台账管理和应用、选树典型、规范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风险源识别与管控、规范危化品管理、实验室环境卫生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邹士平指出,安委会成员、分管所领导、分管主任、安全主管应各司其职、各尽其能,把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合肥研究院科研生产环境平安、有序、稳定,为科研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研讨会会场 

   

  邹士平讲话 

    

  程艳讲话 

   

    

  参观长兴岛园区和星海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