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首次开展四体系联合内审及管理评审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28

  为落实科研聚焦主责主业、管理提质增效的方针政策,2021年7-8月,合肥研究院质量办、安保办和知识产权办共同策划实施了2021年度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以下简称四体系)联合内审及管理评审工作。其中,四体系管理评审会议由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主持。

  经过四体系联合现场审核,共发现不符合项20项,观察项44项,验证了四体系实施的有效性和符合性,具备了持续改进能力。
  在四体系管理评审会议上,质量办、安保办、知识产权办联合汇报了2021年度《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知识产权四体系运行工作》,院属7个科研单元、13个职能处室和6个支撑部门负责人就2021年度(截至7月31日)四体系目标完成情况、工作进展、应对风险与机遇所采取的措施、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等,分别作了口头报告。
  刘建国和各体系管理者代表分别对上述报告及研究院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评审。刘建国肯定了四体系运行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他强调管理工作务必要有效服务科研,保障和引导科研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在新时期,要把“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视工作成效的标准,推动合肥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做总结发言。他强调,院所要同心协力,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争取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努力建设好高水平人才队伍,取得重大科研成果。管理部门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准、提升工作效率,强化工作流程和规范,要深入一线,加强沟通协调,主动掌握一线情况,更好地为科研生产保驾护航。
  院领导、各科研单元负责人、职能部门和支撑部门负责人、质量办、安保办、知识产权办成员共52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