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监控中心投入运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1

  近日,合肥研究院监控中心基本建设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监控中心集成了园区公共区域监控系统、人员门禁管理系统、园区内车辆管控系统等多功能,除传统视频监控实时查看、录像查询功能外,还拥有车辆、人员基本信息查询、超速违停等驾驶行为动态管控等多元化功能。

  监控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定时执行视频巡查任务,分不同时段对易发安全事件的场所进行视频监控巡查,变传统“被动看见”为主动发现问题,为园区内安保人员提供全局视野,扩大了监测巡查范围,增强了发现安全事件的能力,提高园区处理突发事件的效率。

  安全管理处园区安保部实行全园区分班次、多轮次、定时巡逻制度,范围覆盖全岛。在中午就餐时段在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安排专人疏导交通、指导车辆文明停放。在上下班期间等多发事故时段、易发事故路段实行专人定岗执勤,努力将安全事故隐患降至最低。

  原园区消防报警电话65591201升级为园区综合安保接警电话,并接入监控中心。如在园区发生火情、安全事件报警、车辆被堵等情形,可随时拨打该服务电话。

  综合安防报警电话:65591201 

  监控中心值班电话:65593103 

    

  监控中心大厅 

    

  园区巡查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