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安全处赴安徽工研院六安院开展安全检查与交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9
      1130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安全处成员应邀到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以下简称“安徽工研院六安院”)开展安全检查与交流。

  安徽工研院六安院副院长胡坤介绍了六安院的成立背景、运营模式、发展进程,以及首批入驻的创新创业团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内容、产业化进展等方面情况的介绍。随后,安全处先后对六安院办公楼公共区域、职工办公室、团队实验室、智能产业园等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做好各企业、各研发团队的日常安全监管进一步开展交流。安全处处长谭立青建议六安院结合安全生产法,分解安全责任,分层签订安全责任书;认真开展危险源识别,并做好警示和提醒;参照合肥研究院“安全标杆实验室”经验,做好实验室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梳理物业、承包方等合作方的职责和责任,加强对学生安全管理和培训的重视。安全处副处长张艳辉建议六安院将属地管理要求和中科院要求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并就明确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和管理员、应急处置流程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的制定、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的开展等方面给予具体建议。   

  针对检查和交流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安全处汇总后以书面整改建议书的形式送交给六安院安全管理工作负责人,希望六安院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提升重大风险防控水平,筑牢安全“防火墙”,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胡坤介绍六安院概况

安全检查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