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06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工作委员会(安委会)会议。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安委会主任邹士平,副院长、安委会副主任程艳出席会议,安委会成员、各科研单元和安保办安全主管、申报安全先进集体的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全管理处处长谭立青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希望各科研单元、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安全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杜绝各类安全事故事件发生。谭立青还布置了近期需完成的风险源辨识以及春节前安全检查等具体工作。 
  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张艳辉汇报了2021年度安防建设的具体情况,智能园区二期项目已完成,安防网络已建成,监控中心实现24小时运转;创建了科岛安防服务小程序和新的安全考试系统;启动了安全实训中心建设,将打造应急救护、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和出行安全四个实训教室。 
  申报安全先进集体的代表分别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21年度部门安全工作业绩。安委会成员及安保办成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6个安全先进集体。安委会成员还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安全先进个人名单。 
  邹士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感谢过去一年全体员工为安全工作付出的努力。希望与会人员继续强化责任意识,继续推进实验室安全建设;加强警示提醒,提升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安全态势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