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举办2022年度安全员岗位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5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提高实验室兼职安全员日常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安全管理工作水平,425日至523日,合肥研究院安全管理处在各科研单元会议室和安全实训中心举办了2022年度安全员岗位培训,全院300余名安全员参加培训。 

  因疫情防控需要以及各科研单元安全管理工作的个性化需求,本次安全员岗位培训由以往集中培训的方式,转变为安全管理处分8个场次走进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开展“面对面”座谈。培训内容包括兼职安全管理员岗位职责、日常检查要求的进一步明确,《合肥研究院园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合肥研究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宣贯和答疑解惑,科学岛安防服务小程序使用情况通报,以及环境与职业健康管理体系扩项事宜对接等。聚焦不同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的特点,安全管理处还就危化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生物安全、辐射安全、消防责任的落实等与相关科研单元、部门开展了重点交流。 

  座谈会后,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安全员分14个批次来到安全实训中心参与应急救护、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出行安全室四个主题的情景式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风险辨别能力以及自救、互救的技能。 

  安全管理处每年组织安全员岗位培训,希望全体安全员能够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保安全促创新的发展理念,以“事不避难、责无旁贷”的担当,协助各研究室、各部门做好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努力为合肥研究院营造安全稳定的创新氛围。培训结束后,安全知识考试合格的安全员将由合肥研究院人事处发文任命上岗。 

   

   

  座谈交流 

   

    

  在安全实训中心参与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