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邹士平为党员讲党风廉政建设党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30
  5月24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在二号楼327会议室以《自我革命 砥砺前行》为主题,为安全保密党支部党员上党风廉政建设党课。安全保密党支部书记谭立青主持支部会。 
  报告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党风、政风的好坏,事关人心向背”开篇论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报告剖析了“四风”问题的新表现及其特征、诱因,提出应以思想教育铸“魂”,制度建设立“本”,领导带头示“范”,执纪问责促“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驰而不息地有的放矢、综合施策地纠正治理“四风”问题。报告阐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六个着力点,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重点是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全面严起来。 
  报告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还围绕从严治党、制度先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纪委作用,加强基层纪委述职考核,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挂图作战,开展审计监督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展。指出下一步要重点解决的干部责任担当不够、学风建设旧疾多发等问题。 
  报告结合典型案例,提醒党员干部要坚持自省自励、自筑违规违纪底线,时刻谨记:提高自我要求,注重自律自省;注重理论武装,增强法纪意识;廉洁自律,苦练思想上的“内功”、自律上的“外功”、划清公与私的“硬功”这“三种功夫”;做到“六个要守住、六个不能干”。报告强调党员干部要自觉把严守党纪条规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为群众树标杆、作表率、当样板。 
  报告尾声,邹士平就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创建模范党支部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