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和实验室隐患排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8
       近日,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部分,合肥研究院开展了实验室水热反应釜专项检查及安全隐患排查。研究院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邹士平担任检查组组长,安全管理处成员及各科研单元综合办安全主管参加检查。 

  610日、613日,安全管理处处长谭立青带队对科学岛园区各科研单元实验室开展水热反应釜专项安全检查。检查组对照各科研单元报送的台账,检查了各实验室水热反应釜是否账物相符,是否张贴操作规程及应急处置方案,是否将水热反应釜使用记录纳入每周安全自查内容,水热反应釜使用前是否开展安全操作培训并留有文字记录等情况,此外还排查了各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 

  616日,邹士平带队到工研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检查组检查了位于工研院大楼内的安光所、固体所、智能所的科研、生产场所,重点检查了涉及危化品、生物实验、气瓶、高压设备、机械加工等实验场所安全管理情况,查看了危险源辨识及警示,实验场所是否落实管理制度及操作规范上墙,危化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是否合规等情况。 

  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隐患和问题,安全管理处将以整改通知书的形式反馈给各科研单元部门负责人,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