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物质院举办第三届安全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7-24

  为弘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传播安全知识,提升全员安全意识,721日上午,由安全保密处主办的合肥物质院第三届安全知识竞赛在科学岛会议中心举行。 

  合肥物质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安委会主任邹士平,副院长、安委会副主任程艳,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固体所副所长汪国忠、强磁场中心副主任杜海峰、核安全所党委副书记王锐、健康所副所长储焰南、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研究生党委书记徐伟宏、服务中心主任李平担任竞赛评委。邹士平为竞赛致辞,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厚植合肥物质院安全文化,把应知应会的安全知识运用到日常安全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为营造良好的科研生产环境、护航合肥物质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竞赛分为职工组和研究生组两场比赛。职工组有来自7个科研单元和服务中心的共8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多数是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安全员。研究生组有来自7个科研单元的7支研究生代表队参赛。竞赛分为个人必答环节、各组抢答环节,竞赛题目涵盖了与合肥物质院科研生产息息相关的危化品、特种设备、生物安全、园区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题目,全方位地考察了选手们对安全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 

  在个人必答环节,各队“小试牛刀”,不分高下。在各组抢答环节,各代表队反应迅速,竞争十分激烈,技高一筹的代表队如鱼得水,与其他队伍的差距逐渐拉开,有的参赛选手对答如流、表现出色,赢得阵阵掌声。由于多支参赛队实力相当,比赛中几度赛况焦灼,职工组和研究生组的两场比赛都进入到附加赛“一站到底”环节,研究生组经过3PK才最终决出一、二等奖。 

  经过近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服务中心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职工组一等奖,等离子体所、固体所代表队获得职工组二等奖,安光所、健康所代表队获得职工组三等奖。在研究生组中,核能安全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等离子体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固体所、智能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部分科研单元综合办分管安全工作的副主任、安全主管,以及职工、学生到现场观看了竞赛。竞赛尾声,评委们为各参赛代表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会场 

   

  邹士平致辞 

   

  评委 

   

  职工组和学生组参赛队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