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物质院开展2023年夏季综合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7-25
        为深入排查化解安全风险,719日上午和21日下午,合肥物质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分别带队,由各科研单元分管安全所领导、综合办安全分管主任和安全主管、安全保密处成员组成四个检查组,结合高温、暴雨天气易产生的风险因素,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夏季综合安全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检查组重点抽查了涉及危化品、高温高压设备、辐射安全、生物安全的实验室以及综合楼楼顶、农贸市场和涉及机械加工的生产车间等场所。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各项安全要求落实情况,督促把安全责任压紧压实,强调各科研单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巡逻检查和信息报告等制度,关键岗位、关键时间节点要实行7×24小时在岗值班,遇突发情况在做好应急处置的同时,应按程序上报。  

  安全保密处认真填写安全检查记录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统一汇总,检查结束后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各科研单元、各部门负责人,限期整改。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