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物质院组织开展科学岛夏季消防应急拉练和园区夜巡夜查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7-27
       夏季高温、暴雨、雷电等灾害性天气频发,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为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724日至726日,合肥物质院安全保密处在科学岛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拉练和园区夜巡夜查工作。 

  此次消防应急拉练采取不打招呼、实战检验的方式,旨在考验各岗位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拉练模拟了监控中心接到群众关于科学岛菜市场门面房发生火灾报警的场景。监控中心值班员接警后,按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呼叫消防队出动,并立即呼叫巡逻队出动,之后监控中心值班专员通过视频巡查确定火警准确位置。巡逻队员收到监控中心指令后,迅速出动,赶到“火情”现场。随后,消防队值班驾驶员收到监控中心指令后,迅速出动,到达火情现场。 

  726日凌晨0点至4点,安全保密处组织开展科学岛园区夜巡夜查,主要巡查了各值班门卫在岗履职情况,以及园区路面、东西家属区、研究生宿舍、会议中心、研究院器材库房等区域安全情况。巡查人员将发现的问题隐患认真记入夜巡夜查日志,并反馈给相关部门和保安公司整改。 

  安全保密处每年不定期开展多次消防应急拉练和园区夜巡夜查,努力构建“联防、互防、自防”三防一体的防控体系,确保科学岛园区24小时安全稳定。 

   

  消防应急拉练 

     

  夜巡夜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