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物质院举办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13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交通安全事故,118日上午,安全保密处邀请合肥市公安局政治部新闻中心“庐州老交”周力警长在科学岛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交通安全专题讲座。合肥物质院机关职能处室、支撑部门职工和部分学生安全员到场聆听讲座。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其实,生活中很多交通事故都可以避免……”讲座以令人耳熟能详的电影台词开篇,周力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用身边真实、鲜活的案例分析讲解酒后驾驶的不良影响,引起大家对酒驾、醉驾危害性和安全行车的重视,提醒在场人员引以为戒,始终在思想上做到警钟常鸣,杜绝侥幸心理,确保行车安全。 

  周力还以“大家来找茬”的形式带领现场人员辨识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并以实际案例展示了超速驾驶、盲区不减速、违规停车等危险驾驶行为酿成的恶果,大家纷纷被惨烈的交通事故所震惊,同时深深为受害人感到痛惜。他深入剖析了典型交通事故的诱因,强调禁止危险驾驶行为的重要意义。整场讲座发人深省、气氛活跃,在场的职工学生触动很大,对危险驾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合肥物质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在总结中指出,自科学岛园区道路交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交通事故的频次明显下降,希望大家坚持不懈地巩固已取得的成果,继续为改善科学岛园区道路交通秩序、提升科学岛形象做出贡献。他强调,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希望大家要以讲座中的事故案例为鉴,对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自己生命的负责,也对家人和社会尽责,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时刻不忘文明驾驶。 

   

   

  讲座现场 

   

  周力讲授交通安全知识

   

  邹士平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