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物质院举办2023年消防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13

  营造“全民消防”浓厚宣传氛围。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119日上午,合肥物质院安全保密处联合固体所在三号楼南广场举办了包括楼宇疏散逃生、消防逃生屋体验、灭火培训3个环节在内的消防应急演练。  

  上午9时,固体所党委书记田兴友宣布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了固体所三号楼四楼突然发生火灾的情形。当楼道浓烟四起并触发烟雾报警后,三号楼内立即播报了紧急疏散通知,楼宇值班人员立即手持灭火器到四楼扑灭火源。此时安全保密处工作人员和固体所安全员指引各楼层职工学生按照就近原则,安全、快速、有序地从各疏散楼梯疏散逃生至三号楼南广场。  

  三号楼南广场提前放置了消防逃生模拟体验屋。职工和学生按照指引,用被水浸湿的毛巾捂住口鼻,依次依序进入逃生屋,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火灾现场漆黑一片、烟雾刺鼻、令人窒息的恶劣条件,并学习火场逃生的重要技能。  

  随后,职工和学生在还参与了灭火器、灭火毯操作培训和演练。安全保密处消防治安主管赵飞、副主管王路垚向大家详细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要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参与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各部门的联动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安全保密处将和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同心协力用行动防范火灾,让火灾远离生活,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田兴友宣布演练开始 

    

  应急疏散演练 

     

  消防逃生屋体验 

     

  灭火毯实操 

      

  灭火器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