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物质院开展元旦前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29
       为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12月28日至29日,合肥物质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安委会主任邹士平率安全保密处成员开展了元旦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供电所、食堂后厨、超算机房、大科学装置周边区域以及涉及危化品、特种设备、辐射装置、生物安全的实验室进行细致检查,重点对水、电、消防等可能存在安全风险的设施设备进行排查。检查组强调要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做好环境卫生清理,清除杂物,确保消防通道畅通;要对存放易燃易爆试剂或设备的实验室加强日常巡查;要对在建工程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巡检,务必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彻底消除火灾和其他风险隐患。 

  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季节,检查组希望各科研单元、各部门以时时放心不得”的责任感抓好安全工作,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和解决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筑牢科技创新发展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