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物质院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安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12
       1月8日下午,合肥物质院安全工作委员会在二号楼327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合肥物质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安委会主任邹士平主持会议,副院长、安委会副主任程艳出席会议。安委会成员、科研单元综合办分管安全负责人及安全主管、安全保密处成员参加会议。 

  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在会上汇报了第四季度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醒各科研单元和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继续自查、整改,春节前院领导将带队再次开展安全检查,追踪典型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介绍了重大科研项目验收检查时的安全管理要求,宣贯科研生产实施6S管理的重要意义;通报了第四季度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安全员履职情况。 

  与会人员就标杆实验室建设,如何提高安全员责任意识,以及开展安全巡查的方式方法等展开讨论。安委会成员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标杆实验室和安全先进个人名单,投票评选出2023年度优秀安全主管和2023年度安全先进集体。 

  程艳副院长强调,安全无小事,近年来随着安全保密处坚持不懈地努力工作和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安全意识的逐步提升,安全工作局面平稳向好,希望安全保密处与各科研单元、各部门继续加强联动,对安全员履职进行严格考核,奖优罚差,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邹士平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要继续将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动研判实验场所安全管理的风险点,建好加热设备、危化品等台账,对重要危险源采取分类分级管控,保持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发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