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物质院开展2024年春节前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1月25日上午和1月30日下午,合肥物质院院长刘建国、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副院长程艳带队,安全保密处组织检查组,在各科研单元、各部门自查基础上,开展了春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检查组对科学岛园区外实验场所以及科学岛园区内的实验室、安全重点部位和重要设备设施进行了抽查。检查内容涵盖科研生产现场和办公场所是否按规定配备消防器材是否安装应急照明灯安全疏散标牌和烟雾报警器,消防设施是否按期维保并能正常使用;变电所、食堂后厨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是否规范有序;各类特种设备是否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是否定期维护保养设备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实验室危化品是否严格落实双人双锁制度是否按规定建立台账实验废弃物是否妥善暂存、转移、处置等。 

  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保密处进行详细记录和拍照取证,检查后统一汇总并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部门按期落实整改。检查组还要求各科研单元各部门深刻吸取近期河南方城县学校火灾事故、江西新余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等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弦,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低温雨雪冬季天气安全防范和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