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物质院开展“两会”期间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11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合肥物质院科研生产秩序平稳有序,3月4日至5日,安全保密处在科学岛园区范围内和岛外部分实验场所开展了“两会”期间安全检查。 

  2月下旬,安全保密处深入各科研单元宣贯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稳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内部安全管控;切实做好火灾防控;确保涉核生化爆等危化品的储存、运输、使用、危废存放、转运等全链条安全可控;加强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外场试验的安全管理。 
  在各科研单元和部门自查的基础上,安全保密处成员组成两个检查组于3月初组织对科研实验场所、加工场所以及在建工程、食堂、出租房屋和学生集中住宿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抽查。检查组重点排查安全疏散通道占用堵塞、可燃物乱堆乱放、电源线路设备老化破损、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问题。 
  对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保密处进行详细记录和拍照取证,统一汇总并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部门按期落实整改。安全保密处希望各科研单元、各部门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