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举办计量动态研讨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28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军队计量条例》,自20211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推动研究院计量管理工作,加强对相关政策措施的理解和掌握,提高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1224日,高技术与质量处特邀请J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王绪智来院作报告,解读新修订的《军队计量条例》的实施要点。 

  《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按照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着眼联合作战计量保障要求,立足军队计量建设和保障特点规律,继承成熟经验做法,吸纳实践探索成果,构建整体优化、协同高效的军队计量管理体系、技术体系和监督制度体系,规范军队计量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工作运行。 

  王绪智长期从事军事计量领域的研究工作,此次他从计量工作的主要任务、基本原则、管理分工、如何在新体制下顺利开展工作等多个方面介绍《条例》的变动及其变动对新项目申请带来的影响。深入解读如何健全计量技术机构、计量标准、计量检定人员、计量技术规范的建设管理,全面重塑计量技术体系。来自职能部门和支撑部门负责人、综合管理部门负责人、研究中心/室领导、项目负责人、质量员、计量管理人员及CMA/CNAS实验室计量管理人员共76位科研工作者参与了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