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质量体系管理评审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24

   820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了质量体系管理评审会议。会议由院长刘建国主持,院领导、科研单元领导、职能部门和支撑部门负责人、科研单元综合办负责人、质量计量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质量计量办公室朱正恺主任做了2020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及运行工作》PPT汇报,院属7个科研单元的领导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19年质量目标完成情况、2020年目标制定及分解情况、工作进展、应对风险和机遇所采取的措施、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建议等。 

  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管理者代表吴海信副院长、副院长王俊峰、副院长程艳等领导对各个报告及研究院质量体系运行的适宜性、充分性及有效性进行了评审,对7个科研单元的质量目标及相关科研、管理过程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意见和要求。汇报结束后,7个科研单元、13个职能处室和6个支撑部门的与会人员对工作开展了充分的交流。 

  吴海信要求各研究单元、职能处室和支撑部门高度重视质量体系外审工作,认真梳理内审工作中的不符合项,规范和整改工作责任到人。 

  邹士平要求优化质量目标的设计和制定,切实围绕科研任务和技术提升来加强风险识别和控制。 

  黄晨光要求落实内审中、会议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先进质量管理思路贯穿到日常管理和科研工作中,保障质量体系外审工作顺利进行,提升合肥研究院的软实力。 

  最后,刘建国指出,研究院质量体系总体运行是充分、有效和适宜的;要求高技术与质量处对各科研单元提出的建议进行汇总,按照职责分工,由各部门制定应对措施,经吴海信提交院务会审议;不断改进研究院各项工作,深化服务。 

   

     会场 

   

     质量办汇报体系运行情况 

   

    研究院领导点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 

   

   各科研单元负责人汇报质量管理工作 

   

     职能处室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开展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