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质量管理体系通过监督审核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7

  9月2日~4日,合肥研究院接受了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目的在于保持质量管理体系注册资格。审核组由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4位审核专家组成。接受审核的产品包括安光所的环境大气光学监测设备等11个产品、等离子体所的超导托卡马克系统研制与物理实验研究、核能安全所的核与辐射安全设计与评价系统,合计14个产品。接受审查的还有院领导层及院办、人事处等6个职能处室。 

  通过现场审查,审核组指出研究院领导重视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和保持,体系从初步建立到现在稳步推进、有效运行,离不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家积极配合。科研人员质量意识在逐步加强,科研管理过程进一步规范,实物质量满足合同和顾客要求。顾客满意程度较高,内审管评自我改进完善机制基本建立,资源满足当前科研生产的需要。 

  徐慧辉审查员指出此次审查是进一步提高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效果的契机,通过对不符合项举一反三开展整改,可以指导扩项审查时工作。同时强调质量管理体系是为实现科学目标服务的,也是装备建设工作的推手,绝不是掣肘。 

  末次会议上,研究院院长刘建国感谢审核组耐心细致的工作,认为审核组开具的不符合项是当前质量工作的重要切入点,要求从管理部门到科研单元,包括本次未被开具不符合项的部门,必须认真对照举一反三,作为下一次检查的指南和要求。在即将开展的扩项审查工作中,不再出现类似问题,避免造成系统性的不利影响。其次,希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能为研究院未来在国防和航天领域做出更大贡献的奋斗目标提供支撑保障。最后,表示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及标准宣贯力度,将质量目标正向激励作为考核导向,力争把研究院质量工作做的更好,服务科研,服务国家重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