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举办“产品质量检验技术”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5

   产品检验是质量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覆盖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是把好产品质量关的关键。检验员是质量监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质量监管的排头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GJB9001C-2017标准等的审查要求,检验员需经过培训持证上岗。为了保障合肥研究院承担的重大科研及大科学工程项目规范化实施,提高科学研究和研制产品质量,9月14日,合肥研究院高技术与质量处在强磁场中心5楼会议室开展了“产品质量检验技术”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胡小晔副处长主持,邀请了资产与条件保障处处长赵鹏介绍采购外协管理办法,质量办主任朱正恺介绍了产品检验与不合格品处理及历年来内、外审中出现的有关检验方面的不符合项情况,并特意邀请了质量管理专家研究员范天泉作为此次培训的主讲人。研究院内科研单元和职能单元的有关产品负责人、检验员、质量管理人员共190人参加了培训。 

  范天泉首先对产品质量检验中的要点进行细致解读,详细讲解了进货检验,过程检验,最终检验的流程,并就产品质量检验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又结合GJB9001C-2017《质量管理体系要求》、GJB1442A-2006《检验工作要求》两个标准中对检验测量设备、人员能力、采购和外包产品验证、产品和服务的放行、不合格品输出的控制等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接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检验员对于检验数据的获取以及保证产品质量有了更加深入和直观的认识,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了质量责任意识和职业素质。未来,高技术与质量处将会严格遵循相关规范性文件,严把质量检验关,为合肥研究院研制产品的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胡小晔主持会议 

   

  赵鹏介绍采购与外协管理办法 

   

   朱正恺介绍不合格品管理要点 

   

   范天泉介绍检验员培训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