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物质院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研讨班
文章来源: 冯松 发布时间: 2023-10-17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10月12日至14日,合肥物质研究院在六安市裕安区委党校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研讨。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各基层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检干部近40人参加会议  

  刘建国在开班致辞中指出,合肥物质院举办本次纪检干部业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纪检干部政治坚定,不忘初心树立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作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黄晨光作了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保证》首场报告,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要求合肥物质院实际情况出发,就强化巡视整改长效机制、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几个方面做了具体阐述。要求纪检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态度作风,为建设风清气正的科岛文化而努力。  

  邹士平作了题为《着力推动监督工作走深走实》专题报告,具体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监督工作主要方式方法、盘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几项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培训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委刘将作了题为《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相关事务》专题报告,安徽省直纪委工委王玉作了题为《监督检查工作实务》专题报告,安徽省委党校段兴权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  

  各基层纪委围绕检监督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如何进一步发挥院所监督力量贯通协调,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学风建设;如何落实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的整改各项举措,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见人见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如何深化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筑牢管党治党第一道防线,进行了分享交流。  

  本次培训依托六安独山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大家参观了独山革命旧址群,淠史航工程展览馆和苏家埠战役陈列馆。为六霍起义纪念塔敬献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亲身感受了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精神,深切体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