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战略能源与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组织召开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培训

文章来源: 方秀龙 发布时间: 2020-12-01

  为进一步推动大型仪器设备区域共建、共享和优化配置,提高合肥区域中心人员水平和业务素质,高效使用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中科院合肥战略能源和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1127日组织召开了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培训会,特邀中科院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刘亮讲解,合肥区域中心所级管理员和仪器管理员等5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计量与检测中心副主任邵淑芳主持。 

  刘亮从SAMP V3.0操作培训、SAMP V3.0移动端操作培训、刷卡器使用及常见问题培训、SAMP V3.0常见问题说明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SAMP V3.0操作培训中,从所级管理员、仪器管理员、普通用户角度出发,通过系统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详尽介绍共享管理系统常用功能、信息查阅、预约申请、审核分析、结算管理、业务数据管理、系统管理的各模块功能、具体规范操作步骤等,并提出实际管理操作中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刘亮还介绍了刷卡器种类、刷卡器配置安装和使用以及刷卡器在断网、断电等情况下产生的问题和解决措施。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就系统操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与刘亮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使区域中心各成员进一步了解分共享系统管理和刷卡管理系统,推动了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对合肥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