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党支部走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踏寻红色足迹

文章来源: 陈纯 发布时间: 2021-06-30
  七一前夕,合肥研究院资产与条件保障处党支部走进南阳市淅川县,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淅川县,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丹江口水库、淅川移民丰碑、淅川丹江移民民俗博物馆、中共淅川第一支部纪念馆、中线渠首以及彭雪枫纪念馆。

  在淅川丹江移民民俗博物馆,大家共同观看了移民搬迁影像资料,走进世纪移民的峥嵘岁月,大家为之动容,感慨万千。通过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深入参观与了解,切身感受到了“人民至上、协作共享的国家精神;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工程建设精神;顾全大局、爱国奉献的移民精神;忠诚担当、攻坚克难的移民工作精神”。

  缅怀先烈,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在中共淅川第一支部纪念馆和彭雪枫革命纪念馆,大家深刻缅怀为了民族解放和抗日救亡做出贡献、牺牲的英雄,被英雄们坚守信仰、百折不挠、舍身为国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打动。

  研究院副院长程艳参与主题活动,并希望资产处每位同志用实际行动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服务科研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