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联合资产处开展设备档案建档工作交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4

  为促进档案工作更好为科研服务,进一步做好档案宣贯工作,近日,档案馆联合资产处开展设备档案建档工作交流活动。档案馆主任申飞主持交流会,资产处处长赵鹏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档案馆肖雪结合修购专项设备档案的建档情况,作了题为“中央级科学事业单位修缮购置专项设备文件归档工作交流”的报告,从档案法宣贯、归档文件范围、设备档案问答、优秀案例参考等四个方面,明确了设备档案管理的重要性,结合具体收集的资料详细介绍了修购专项档案各阶段归档文件范围及要求,并针对修购专项设备档案建档过程中的重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报告结束后,档案馆和资产处相关人员进行了广泛讨论和交流,并对设备档案归档的具体细节开展深入探讨。申飞指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明确设备档案建档规范和注意事项是做好设备档案工作的基础。设备档案管理工作是本单位设备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完整、系统的设备档案有利于设备的全过程管理,有利于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及维护保养,也有利于维护单位的合法权益。赵鹏表示,资产部门一直按政府采购、招投标等相关规定实施设备采购管理及过程中产生资料的管理,未来也将与档案馆一起做好设备档案归档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