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展现科学岛女性科技工作者良好形象和精神品质,弘扬科学家精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后,中科院合肥物质院策划“铿锵她力量 科岛绽芳华”宣传专题,邀请一批主流媒体深入各科研单元、工研院、创新院一线工作现场,集中介绍科岛巾帼们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的奋进故事,彰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故事

江淮晨报|韦娜:热爱科技事业 竞展青春芳华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

  中科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 韦娜

  健全的精神寓于健全的身体。这句著名的拉丁格言用在不少科技工作从业者身上,也很贴切。

  韦娜多年来奋战在科研成果转化一线,工作之外的她,是个潜在的运动能手,跑步、瑜伽,还有乒乓球、羽毛球,保持着固定的运动习惯。

  2014年8月,自成立伊始韦娜就加入了创新院,9年来,先后担任平台建设部、创新发展部和院务办公室负责人岗位。去年,她牵头组织了“科创企业成长管理研究院(SIGMA)”的成立和运行,围绕安徽省重点产业,助力科创企业快速成长。

  “我们希望竭力为企业答疑解惑、传经送宝,解决创业路上面临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以不同视角进行思想碰撞,拓宽创业者眼界。”

  看起来文文静静的韦娜,还是院里小有名气的运动健儿。“运动其实是保持头脑清醒最好的方式,哪怕是下班之后在小区跑跑步,也有助于精神抖擞地一头扎进工作继续钻研。”

  “当工作遇到困难时,大家会相约去运动,有时打完一场球,说不定就会有新的思路和创意。”韦娜说,而且运动在她看来更像是一种惬意的生活方式,和朋友、同事聊聊天,精神也更放松。

  作为一个励志成为“事业家”和“生活家”的女性,韦娜以一种正能量的方式影响家庭,以全身心平衡好事业和生活的状态教育孩子,未来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要执着坚定,不畏挑战,无论生活遇到什么样的坎坷,都要乐观以对。

  “和团队一起打造科技成果汇聚、技术孵化、企业孵化的平台,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走向千家万户。”带着这样的信念,韦娜在新的岗位上,将重新投入创造人生价值的海洋。

       来源:江淮晨报  刘畅

Copyright © 2016 hfc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01008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1110信箱 邮编:230031电话:0551-65591245 电邮: yzx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