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智能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宋宁 发布时间: 2013-11-28

  1127日上午,智能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张毅主持。受合肥研究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指派,固体所党委书记秦勇、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王锐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 班子成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扣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张毅从班子遵守政治纪律和作风总体表现、“四风”方面问题的查摆与剖析、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整改思路等方面报告了所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张毅、刘锦淮、王儒敬先后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都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认真查找在“四风”方面的问题,重点谈实质性问题,全方面剖析自身问题,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在相互评议环节中,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客观中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勇于正视问题、摆正问题,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民主生活会始终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秦勇代表合肥研究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会议重点突出、主题明确,班子成员对会议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能做到严肃认真、批评中肯。既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又与人为善、坦诚相待。建议进一步巩固前期成果,切实抓好整改措施,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班子整体的战斗力和创造力。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智能所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的统一部署,以解决“四风”问题为总目标,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科院12项要求为切入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对照党章、中央和中科院的有关规定、先进典型和全所职工中广泛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这些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