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离子体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张素贞 发布时间: 2013-12-10

  根据合肥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29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安徽光机所党委书记饶瑞中、研究院综合办主任程艳代表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到会指导。

  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主持会议。他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等离子体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自群众路线活动开展以来,等离子体所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按照合肥研究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扣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精心组织,深入扎实、有序地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1111日召开了一次所党政领导班子、纪委委员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认真查摆与剖析在“四风”方面的问题。认真完成第二环节的“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

  会上,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中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民主生活会始终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进行,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互相了解、互相帮助、增强团结,提高领导班子队伍战斗力的目的。

  饶瑞中代表合肥研究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会议开得实在,聚焦问题准确,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民主和谐,班子成员对会议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能做到严肃认真、批评中肯。既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又与人为善、坦诚相待。建议进一步巩固前期成果,切实抓好整改措施,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科研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第二环节活动开展以来,等离子体所在完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的同时,坚持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工作。通过组织党员观看党内教育宣传片、在所主页开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在所区宣传橱窗张贴群众路线宣传海报等措施,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引起了大家对当今社会现存问题的深思,更对党中央指导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建设、解决党内“四风”问题有了深刻的理解。下一步,等离子体所将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接下来整改落实,持续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

扫一扫